• Apr 15 Sun 2012 23:46
  • 置頂 角度

 

DSC09500(樂翻了與笑口常開) DSC09499  

角度

有覺得 兩張相片有何不一樣?上方我取為樂翻了,下邊我取微笑口常開。

上社大的社區記錄片自個來,老師提到了角度的應用。

而角度這兩個字引發了我的想法,使我想起我所拍攝的兩張相片,

同一隻石獅子卻因角度不同而產生不一樣的感覺,

右一張看起來只是笑口常開。《我取的》

另一張因角度的不一樣卻成了樂翻了。(自取的)

就感覺這個角度的石獅比另一張的快樂了些,你有覺得嗎?

所以角度可以產生很不一樣的變化,一張相片與一段影片,

因角度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效果與振撼,而人生呢?

人生ˋ世界你又用何種角度去看呢?

所以你若遇到了困難,希望你能換個角度,靜下心的想一下,

思考一下,不要把自己逼進胡同,換個角度好好的想一下吧!

相信你就會一有不一樣的看法與想法。

雖說之易,做之難,但試著換個角度去想、去做吧!

在此祝福各位都能平平順順的。

文章標籤

貓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2 Sun 2012 02:40
  • 思緒

思緒

人的思緒很奇妙,千變萬化,也可異想天開。甚至會糾結在一

起,混淆不清。

突然間 想給思緒上顏色,可以 是燦爛豔麗,也會是灰澀與黑

暗。

以喜、怒、哀、樂來分又會是何種色澤。

而我暫時把它分為:

喜與樂是色彩豔麗燦爛,因人開心與歡樂時的心情是跳躍的就

像美麗的煙火耀眼。

怒則是火紅和黃艷艷的,因人生氣了則是怒火中燒,頭上一把

火澆不熄,就像太陽一樣火紅與黃艷,熱。

哀愁則是黑暗與灰澀,也像是雨天沉悶灰濛濛的一片,想揮也

揮不開,混濁不清 更是黑暗不明,眼前不現光,使人陷入無法

自拔的思維中,而該如何去跳脫?

也就更需要思緒的轉換,但 說之易做之難。

再把思緒分季節吧!春、夏、秋、冬四個季節。

春天是開心喜樂,活力無限,一切萌芽綠意盎然,因春暖花

開。《色彩繽紛》

夏天是易怒火氣上揚,但也可熱力四射,精力充沛。《火紅黃

艷》

秋天是詩意情懷,也是愁意滿懷上心頭,容易多想的季節。

《橘之夕下》

冬天是白雪一片,心凍是傷,寒冷凍結,冰碎溶成水,一切重

來。《灰之潔白》

思緒則由你自己來轉動,顏色與季節也由你定。

而你現在的思緒是甚麼顏色與季節呢?

希望你的思緒季節永遠是春天,活力無限、喜樂、色彩繽紛,

燦爛的彩霞。

貓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孔廟一日遊

泮宮976.JPG 官員下馬處.jpg 1魁星閣.jpg 孔廟園文獻圖碑.JPG 990導覽與解說.JPG 明倫堂內.JPG 明倫堂1.JPG 翹楚996.JPG 孔廟正殿.JPG 鰲首.JPG 瓦飾.JPG 祭典樂器1.JPG 祭典樂器2.JPG 1013.JPG 祭典用具.JPG 01018安平樹屋.JPG  

貓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醒目的地標 

 認識澄山

       讓我們來一趟歷史文化、知性與感性之旅

澄山社區是台南縣左鎮鄉的小部落;人口數七百多人、土地面積近十萬平方公尺、戶數二百餘戶,由過嶺、山豹、二坑及澄山本部落四個區域組成。居民以務農為生,主要產業以竹荀、香蕉、芒果等;其中竹筍是通過吉園圃認證通過的。村民信仰以基督教、道教各半,而澄山教會更具有百年歷史。

緊鄰風景區有二寮月世界、菜寮化石館、大坑農場及虎頭埤等、

社區唯一的學校澄山國小又名光榮國小如今已廢校,現雖沒有學童就讀,但現在社區正積極的再推廣社區發展利用學校內極好的地理環境偌大的操場與唯美的木造涼亭是個非常適合舉辦文化生態體驗與接觸自然的好地方。

要體驗農村樂、天然手染與月桃編一定要來澄山,有天然染色工作坊與月桃編開放平實體驗。

「天然手染與編織」家住新化的陳燕卿老師愛上了左鎮澄山而受邀至澄山社區在已廢校國小教室授課成立了「植物染與編織」的教學工作室,老師使用的都是天然的植物作為染色的素材後而編之為美麗的布讓生活充滿了藝術和無污染的環境、也創造了作品的千變萬化與她的生活美學。※老師的現場授課。

體驗完染色與邊線在來感受一下月桃編吧!

月桃編?月桃=粽子 哈 我會想到粽子是因為南部的粽子是用月桃葉做的也是南部的美食。當第一次聽到月桃編想的是月桃能編織東西??

沒想到月桃編是用月桃梗去做編織、編織成各式各樣的小吊飾與花藝飾品、籃子更是栩栩如生的動物如雞、牛、農舍與耕作甚至連老虎、龍、鬥牛神態之逼真,你真的要親眼目睹與體驗。才能看見王秀娥老師手之巧和她所完成的做作品每件都是藝術品。沒有受到正規美術教育的她卻以月桃編織成的鬥牛陣拿到全國第三名,成為地方風雲人物。

2011年左鎮區白堊節恐龍創作大賽,王老師用寶特瓶創作劍龍一舉獲得評審的肯定獲得冠軍。老師相當有心的要把月桃編推廣出去,除在新化社區大學開班授課更會不定期的在澄山舉辦月桃DIY活動。※月桃梗的取得與老師授課

做了藝術交流當然體驗歷史文化與農村樂了。澄山是個化石出土區也是有機竹筍栽植區而現在澄山栽植有機咖啡、由白堊土所種植的咖啡有不同的風味。

你可到化石區去尋找化石與觀察獨角仙的足跡、欣賞無光害星空之美、加上自然生態體驗步道及採收有機竹筍與品嚐由白堊土所種植的澄山咖啡。

還有一座百餘年的澄山教會,由土塊為牆,竹料、茅草蓋頂,慢慢地進步到木料、木造、台灣瓦蓋頂,最後才以水泥、磚來建造,經過五次改建才有今日這座美麗可愛的二樓教堂。

在澄山國小裡的山豹茅屋欣賞好山、好水,夕陽美景,沖泡一杯在地咖啡,遠離都市塵囂,享受著與世無爭的一天;這才是享受。

你可以追日與追星,追日二寮觀日出、追星澄山社區,露營賞星與賞蝶,社區亦有提供免費住宿,廚房、衛浴設備一應具全,適合全家度假;來一趟農村之旅感受農村夜晚的寧靜與清晰的早晨;這具有了歷史文化、知性與感性的地方、就是澄山社區。

貓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1 Mon 2011 01:39
  • 主角

 

   主角

 

 

藝術表演

與她相遇在花博的科學展覽館,那時看著她與小朋友互動的生動表情。

而這是她與我 互動後送我的飛吻。

而這是在陽明山上遇見的松鼠,剛好我手上有餅乾

而從樹上把它叫下來,本來還以為它會怕人,但它

卻不怕的從我手上拿走餅乾的跑到樹上吃了起來之

後它的同伴來了三四隻,我們也在那餵了十幾分。

自然生態

 

 

 

貓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在新化社大學習 錄影培訓

               半空中的自行車  

  這是去澄山拍的一些相片,我在做影音剪輯把我的電腦操當了;先放相片讓你們觀看,同學們帶的可是專業的攝影器材,大概只有我拿傻瓜數位相機在錄影與拍攝,這是我的第一台相機,剛狠下心買的,還不太會使用。

半空中的自行車 很醒目的地標 專心的審視 有架勢  右校門 左校門 特別 歷史古董 澄山教會 來自電影的牧師 打小白球 小木屋 小木屋 桂花會館 白茅草  

文章標籤

貓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an 29 Sat 2011 23:42
  • 思念

                           思念               

                  失去   是思念的開始!

              思念也就像水一樣,細水長流    漫長而幽遠!

              也融合了  酸苦甜辣痛《心痛》!

              當思念的開始 ,酸苦的感覺來臨。

              不知該如何去接受和承受那細微的感覺!

              只感到痛    心好痛不知該怎麼辦?   

              有人說時間久了,會讓人淡了,遺忘了,也不會有痛了。

              但其實不然,時間對我來說沒讓我淡了或忘了心痛更沒消失。

              反而加深了我的思念! 心痛與不捨 !

              更是有人要我放下,心不要再有所掛念 !

              但我不想放,也放不下 ,覺得如果放下了我將再一次的失去。

              失去時的瞬間是短暫,想念是永遠,思念將永存。  好想您!

              年     的到來使得我  更加 深的想念   與   思念!

              失去您時的瞬間我無法接受更不知該怎麼辦?

              好想大哭一場甚至想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的吶喊 、

              但哭不出也喊不出至今我的 心依然是悶著、揪結著  、

              失去您!   我的心不在了 、  空了也沒了方向更沒了重心。

              不知該如何?更不知怎麼辦?只知好想好想您  !  

              痛     心好痛      在天上的您 !     您好嗎?

              思您!       想您 !      念您 !              

              好想您!       媽媽!

貓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個來自瓜棚的感想

           

           因一個簡單的絲瓜棚,而讓我有了這樣感觸。

我在無意間發現了這個現象,本來我一直以為以果實為主的花只有花開花謝,原來花兒也有上下班時間呢?

我上班的地方旁有塊農地,每當我打開窗戶望向窗外那片沒有農作物的田地,只有前方一小地方搭了一個簡單的瓜棚架。

只見過地主來種下種子,卻不曾看過地主來為瓜棚澆水過,

但沒有幾天的時間幼苗慢慢的往上爬升佈滿了整個瓜棚,而因那幾天颱風帶來了雨水,讓整個瓜棚上開滿了花。

有天下午我往外看,咦…… 棚架上的花呢?

怎麼全部不見了,怎麼回事?

隔天,打開窗時看了一下瓜棚上的花依然是盛開,於是下午我就留意一下原來花也是會休息的。(我那時的想法)

之後 我發現了花真的有休息時間。

         當我上班時打開窗瓜棚的花是盛開的,雖然不知花開的正確時間,

         但每到中午一點過後花就開始慢慢的縮小至不見。(若沒近看)

         每天同樣的情況多會出現,雖然看過不少的瓜棚,

         以前卻不曾去注意這種情況。

         還真是無知,也讓我有了這樣的感觸,花多有休息時間了。

         人呢?為何我們總是要把自己硬撐的那麼的累和苦悶呢?

         何時也給自己一點時間休息,一點心靈上的休息與思想的轉換,我們究

         竟在追 什麼?為何而活?

         雖然至今我仍不知自己為何而活,但我嘗試著轉念與找一點心靈上

         的休息時……  

         希望你們能找到自己心靈的休息時間,讓自己換個想法吧!

         我也試著這樣告訴自己。

         希望你們能比我快找到心靈的停靠站!加油!

貓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賽斯資料」與「賽斯功課」
    賽斯資料:
    1963年開始,每週兩次的賽斯課, 珍.羅勃茲在出神的狀況下,替賽斯說話,嗓音深沉而大聲,像男性而非女性的嗓音,並由她的丈夫逐字記錄,代言超過五百次的賽斯課,傳世為「賽斯資料」,目前保存在耶魯大學圖書館。
    賽斯是一位經過多次「人身」,但已脫離三界的一個「全我」,由於他對人類世界的了解與關懷,自願擔當起「教師」的任務,有人稱他為「精神導師」,「珍」認為沒有抓到癢處。
    「賽斯資料」探討範圍涵蓋了心理學、超心理學、醫學、物理學、都是最原創性觀念。
賽斯並不標榜任何門派,常常述說宇宙人生的天理和人理,他的言論思想,有人說是現代「佛典」、亦可做為治身圭臬、處世龜鑑。他的大慈大悲與大愛,可媲美佛陀、基督。如果你閱讀賽斯書(賽斯資料),賽斯書可能改變你的一生。賽斯堅持轉世是事實,經典之言如¡:「我的本體,它成長而且發展」、「你以前活過,將來還會再活」、「今世所遇到的困難,是過去轉世生活中所未解決的壓力亅,「要改變你的物質世界,先得改變你自己」等句句是警世之言。
    王季慶:成大建築畢,留學美、加十餘年,1976年首度接觸「賽斯資料」,心弦震動,遂開始譯介。讀到「靈界的迅息」這本書,心靈受到強大的震撼,對她的先生說:「朝聞道、夕死可矣」。遂創辦「中華新時代協會」,組讀書會,研讀「賽斯資料」等書,從事心靈改革,希望能轉化社會人心。
    許添盛醫師:接任「中華新時代協會」理事長,把賽斯思想運用在醫學、心理學上,是心理治療師,研究癌細胞的生態、特性十多年,也是癌症心理輔導師,目前已有多位癌末病人奇蹟似的恢復健康,加入賽斯家族。許醫師常到美、加、馬、香港、深圳等華人地區演講,也在各地成立讀書會分會,期許全世界人類健康快樂。是家醫科、身心科醫師(許醫師說這兩科是醫學的任督二脈),平生有兩大心願:一是推廣身心靈治療的觀念及陪訓治療師,一是推廣賽斯新時代思想及培訓賽斯資料的推廣人材。著有「絕處逢生」(去年曾一度被搶購一空、洛陽紙貴)、「許醫師安心處方」、「你可以不生病」、「我不只是我」等書,均與「賽斯資料」有關、認為「信念可以創造實相」了解許醫師的人都說許醫師不是「人」、而是「神」。
    許醫師花了三個月才看完第一本賽斯書「靈魂永生」,(剛開始每天花七、八個小時才看懂一、二頁)但心靈受到的震撼與感動,無與倫比,認為天下之智慧,盡在此書,「改變了我的一生」。(參閱 我不只是我13頁 自序)「我是誰?」」讀賽斯書,會讓你有深層的體認。
    「天下之智慧,盡在此書」,讀過一些賽斯書的人,不會覺得此句很誇張。賽斯從靈界透過代言人魯柏(賽斯稱呼 珍 為魯柏)留下「塞斯資料」,是人類生活的寶典。人類要怎樣地生活才有真正的價值?生命的意義和目的是什麼?你今天所過的人生是你的心靈所想要的?你領悟「我不只是我」、「我是我」的真義?你找到了心靈的故鄉?你可以從賽斯書裏去領悟、去找到你所想要的。
    「恨戰爭的一代不會帶來和平,愛和平的一代才會帶來和平」(靈魂永生 252頁),「憎
恨戰爭並不會帶來和平,只有熱愛和平才能真正帶來和平。」(個人實相的本質 79頁)其意是說:只有「愛」才能讓世界和平,請把「大愛」傳出去,這是賽斯的大智與大悲。
     賽斯功課:
     由改變信念來改變實相,遇到不如意之事,轉變念頭,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以一種新的看法去看它。有了這種新的覺察,不再為過去所曾做過的「壞」事傷腦筋(不要活在過
去的悔恨中,過去已成幻象,「去日苦多」是錯覺【曹操 短歌行】,錯覺容易引起精神官能症,【曹操晚年活在恐懼中】。「威力之點」在當下,當下可以改變過去,也可以影響未來〉。有了新的改變,就會像滾雪球似的產生更多的信心。如果你再走到你已很久沒走過的山徑小路,你會覺得一草一木皆生機沛然,(參閱 心靈探險 自序)你會覺得你的呼吸與大自然的節奏是那麼和諧一致。此時,將增益你的直覺能力,你的內心就會感覺與大自然產生連結,「大愛」也因此油然而生。有了「愛」,你就很容易與人溝通,很容易產生同理心而後接納,也接納你不喜歡的人、事、物,再感謝自己做得很「對」,自己真的很棒,此時,自然會有幸福自在之感。
     心理學書籍說七歲之前,你的人生劇本就已經寫好了,但為了劇情更有可看性、更精彩,你可以一邊演戲,一邊修改劇情,你不必長住於限制中,你可以改變負面的執著,宇宙時時在變,你本身也在變,我們的實相本來就是流動不居的,讓此生此世的「小我」(或片我)發光發亮,利益世人,這是賽斯要我們做的人生功課。       
    參考資料:
靈界的訊息(賽斯資料)、王季慶譯。
個人實相的本質(賽斯資料)、王季慶、王育誠譯。〈譯六年才成書〉。
我不只是我(許添盛口述)、張雅真整理。
心靈探險——賽斯修練法  南西.艾希里著 王季慶譯。
  (林明乙 讀賽斯書的心得與資料的整理  97.04.06)

貓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賽斯觀點說鬼故事—農曆七月&聊齋誌異

                                              (主講:許添盛醫師 97.08.13 

    倩芝主任開場(語言韻律有十足美感):台南分會最近進了兩本新書,其一是 醫師著的「心能源:信念的神奇創造力(賽斯文化出版)」,我唸幾行 醫師的自序:「我目前住在新店的山上,在四樓的窗前遠眺前方的青山,有時被天空老鷹的叫聲吵醒,…四月的螢火蟲會闖進晚餐進行中廚房…」,「我的生活很寧靜、很豐富、很泥土,喜歡聽傅振輝很台的『泡茶』;…我經常看著天空,親吻土地,感恩天地,看著窗外的山巒,突然覺得大地是我的血肉,是我更大自己的身體,於是,我明白了許多事。」「我喜歡演講,喜歡在台上用最真摯的心和台下聽眾互動,從小的志願就是『感動及撼動人類的心弦,…』」朗誦完接著說:大家都說醫師不是人,而是神,但讀了這段文字,發現醫師也是「人」,也會過著「人」的生活,而且超感性的。(閱讀這本書,會帶給你生命的激動和喜悅—我的感覺。)

    大家忘了現在是農曆七月的請舉手?有一些人舉手,表示對七月不存有恐懼感,現在我們請 醫師上來演講。(來聽講的一次比一次多,今天已坐到最後一排)。

    聽了 倩芝介紹我的新書,覺得有趣又感動。在住家庭院裡,種了香茅,我修剪了一大綑,帶去總會(台北市民族西路),分享給每一位學員;神秘果也收成了,吃了可改變味覺,酸的可變成甜的,很神奇囉?

    盛翔即將回到中山醫科六年級繼續完成學業,開學時學校可能為他召開記者會,經歷癌末,醫生束手無策,放棄所有醫療,來到賽斯讀書會,用新時代身心靈整合療法,自己讓自己復原,勝翔的故事,可鼓勵年輕學子上進,對社會也很有正面的意義。提盛翔抗癌的故事,是分享生命真實的歷程,重點不在分享成功的經驗。(詳細抗癌歷程,請看 賽斯文教基金會台南分會 部落格)。

    為了恭喜 盛翔重回學校,今晚 台南分會買了一個蛋糕來慶祝他,因為經濟不景氣,只買了小蛋糕,請大家一齊來唱 生日快樂歌,祝你生日快樂,……講堂內歌聲溫馨感人,小燭光點亮了盛翔的未來,也照亮了所有聽眾的未來,未來有無限的可能,無限的希望!祝福 盛翔、也祝福親愛的聽眾朋友健康、快樂!

    盛翔從鬼門關折回來,重新回到人生的舞臺上,也馬上要回到學校,有這樣好的開始,以後當了醫生,不要醫死病人,或者把人醫到死,醫師深深地期許著。

    今晚有一位從桃園中山科學研究院、無線電波高科技工程師下來聽講的 邱維龍,胃癌已一年多,醫學已幫不了他,185公分,已瘦到剩下40多公斤,胃已全部切除,醫生說生命只剩下6個月,化療可以多活三個月。化療結果,腳趾甲全掉光了,醫生說讓你活了一年,醫學已算成功。如今癌細胞已擴散到淋巴、主動脈附近,已無法動刀、化療,熬了一年多的痛苦,結果化療無效,時日無多,醫生的話冰冰冷冷的,把人醫到將死才說束手無策。在無路可走的時候,來找我,投入賽斯,最近跟著我到三鶯分會(三峽鶯歌)、高雄分會,今晚夫妻來到成大聽演講,南征北討(先生有上台告白),但精神滿好的,比住在安寧病房,說不定結果會更好。在身心靈整合治療之下,大家一齊祝 維龍 早日康復!

    近入本題:從賽斯觀點有沒有鬼的存在?在中國人的傳統中,與鬼有關的用語有農曆七月、鬼門關、觀落陰、超度亡魂等,這些習俗是怎麼來的?中國人為何發明七月?祖先們相信人死後靈魂並沒有消失,通靈的人又能看到另外一個世界的人,於是找一個月份來祭拜祖先鬼神,讓後代子孫知道人間之外另有一世界,形成習俗自有不同的意義存在。

    農曆七月,是兩個不同世界之間,往來比較頻繁、交流活動比較多的月份。提醒親友情感聯繫是一直存在的。

    祖先的愛是超越時空的,雖然有的已轉世投胎,有的還在準備、等待,情感層面並沒切斷,利用七月作情感交流。當年帶你長大的外公外婆等長輩,在心靈層面重新取得聯繫。

    兩個世界之間有一最佳接觸點,如同休士頓太空中心是最佳發射點一樣,而七月則是最佳季節,除了表達對往生親友的懷念外,也期望祖先的保佑。希望祖先保佑你考上好的大學,嫁給好的對象,事業順利,家人平安,這種期望,對人有正面的作用。透過夢境交會的地方,影響到你的潛意識;運用茭杯,祖先所表達的意見,做為你行事的準則。

    在七月,最易「孵夢」,集體潛意識之下,祖先會出來幫你改變的命運,你可以跟往生的親人接觸,收到祖先的意念,得到幫助。但你要開放直覺,擴大意識,有了虔誠的感覺(fun),那個地方都可見面,去感受那份愛。

    新往生者,有時會出現在喪禮上,有的心事未處理完,每七日就會回來一次,二七、三七、七七漸行漸遠,如同畢業後,會常回學校,久了以後就放下了,後來就不回去了。剛往生者,亡魂還搞不清楚狀況,所以頭七會回來了解狀況。火化時,亡魂對肉體說謝謝,塵歸塵、土歸土,謝謝肉體陪我東征西討,功成身退。生前有修行者,剛往生的亡魂,不會受到震撼,還感覺是解脫,或大解脫。莊子妻死,鼓盆而歌,因莊子是開悟者,所以人要修行。

    對世俗執著很深的人,往生後放不下心,部分的意識會回到住的地方,工作場所,他是在回顧懷念過去的生活,看看家人是否讓他放心,但主要意識已離開。他不會害你,但你會被嚇得半死,是你在嚇自己。

    有的鬼魂是在接引新的亡魂,剛死的人、意識沒有開悟者、搞不清楚狀況者,會有恐懼感,需要人接引。「黑白無常」是來接引人,不是來勾魂抓人,你不必恐懼。來接引的人,通常是直系親人,或三叔公、九嬸婆,與你關係比較密切者。

    神的領域不同,與開悟程度不同有關。在地球修成正果、或開悟成道者,能量會自動來保護地球,如釋迦耶穌,是地球的守護神。媽祖保佑海上漁民、陶朱公保佑做生意者等,每個行業各有他的開悟者。至於最後一世、解脫開悟者,智慧會貢獻給地球。

    神是意識的表現,聊齋所寫的是真的。人類危害地球,沒有與天地鬼神和諧共處,敬畏鬼神,所以人類是最大的妖怪。山水神靈在哀嚎,人類災難就來臨。原住民,拜山林、敬畏大自然、尊重天地、生活原始、尊重生命,減炭節能就是對天地的尊重,芬多精對人有保護的作用。大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也是人類生態的平衡。人類要覺醒,愛惜生靈,越愛身體越健康,提醒「自作孽、不可活」,集體開悟,開發意識,幫助更多的人開悟。「好兄弟」是來保護我門的,是我門的好兄弟。

    神鬼世界與生活結合在一起,神鬼怪異故事可提升心靈層次。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文教基金會台南分會。

    演講地點:成大電機系訊慧講堂。

    演講時間:97.08.13,晚上7.00至9.00。

   

貓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