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賽斯觀點說鬼故事—農曆七月&聊齋誌異

                                              (主講:許添盛醫師 97.08.13 

    倩芝主任開場(語言韻律有十足美感):台南分會最近進了兩本新書,其一是 醫師著的「心能源:信念的神奇創造力(賽斯文化出版)」,我唸幾行 醫師的自序:「我目前住在新店的山上,在四樓的窗前遠眺前方的青山,有時被天空老鷹的叫聲吵醒,…四月的螢火蟲會闖進晚餐進行中廚房…」,「我的生活很寧靜、很豐富、很泥土,喜歡聽傅振輝很台的『泡茶』;…我經常看著天空,親吻土地,感恩天地,看著窗外的山巒,突然覺得大地是我的血肉,是我更大自己的身體,於是,我明白了許多事。」「我喜歡演講,喜歡在台上用最真摯的心和台下聽眾互動,從小的志願就是『感動及撼動人類的心弦,…』」朗誦完接著說:大家都說醫師不是人,而是神,但讀了這段文字,發現醫師也是「人」,也會過著「人」的生活,而且超感性的。(閱讀這本書,會帶給你生命的激動和喜悅—我的感覺。)

    大家忘了現在是農曆七月的請舉手?有一些人舉手,表示對七月不存有恐懼感,現在我們請 醫師上來演講。(來聽講的一次比一次多,今天已坐到最後一排)。

    聽了 倩芝介紹我的新書,覺得有趣又感動。在住家庭院裡,種了香茅,我修剪了一大綑,帶去總會(台北市民族西路),分享給每一位學員;神秘果也收成了,吃了可改變味覺,酸的可變成甜的,很神奇囉?

    盛翔即將回到中山醫科六年級繼續完成學業,開學時學校可能為他召開記者會,經歷癌末,醫生束手無策,放棄所有醫療,來到賽斯讀書會,用新時代身心靈整合療法,自己讓自己復原,勝翔的故事,可鼓勵年輕學子上進,對社會也很有正面的意義。提盛翔抗癌的故事,是分享生命真實的歷程,重點不在分享成功的經驗。(詳細抗癌歷程,請看 賽斯文教基金會台南分會 部落格)。

    為了恭喜 盛翔重回學校,今晚 台南分會買了一個蛋糕來慶祝他,因為經濟不景氣,只買了小蛋糕,請大家一齊來唱 生日快樂歌,祝你生日快樂,……講堂內歌聲溫馨感人,小燭光點亮了盛翔的未來,也照亮了所有聽眾的未來,未來有無限的可能,無限的希望!祝福 盛翔、也祝福親愛的聽眾朋友健康、快樂!

    盛翔從鬼門關折回來,重新回到人生的舞臺上,也馬上要回到學校,有這樣好的開始,以後當了醫生,不要醫死病人,或者把人醫到死,醫師深深地期許著。

    今晚有一位從桃園中山科學研究院、無線電波高科技工程師下來聽講的 邱維龍,胃癌已一年多,醫學已幫不了他,185公分,已瘦到剩下40多公斤,胃已全部切除,醫生說生命只剩下6個月,化療可以多活三個月。化療結果,腳趾甲全掉光了,醫生說讓你活了一年,醫學已算成功。如今癌細胞已擴散到淋巴、主動脈附近,已無法動刀、化療,熬了一年多的痛苦,結果化療無效,時日無多,醫生的話冰冰冷冷的,把人醫到將死才說束手無策。在無路可走的時候,來找我,投入賽斯,最近跟著我到三鶯分會(三峽鶯歌)、高雄分會,今晚夫妻來到成大聽演講,南征北討(先生有上台告白),但精神滿好的,比住在安寧病房,說不定結果會更好。在身心靈整合治療之下,大家一齊祝 維龍 早日康復!

    近入本題:從賽斯觀點有沒有鬼的存在?在中國人的傳統中,與鬼有關的用語有農曆七月、鬼門關、觀落陰、超度亡魂等,這些習俗是怎麼來的?中國人為何發明七月?祖先們相信人死後靈魂並沒有消失,通靈的人又能看到另外一個世界的人,於是找一個月份來祭拜祖先鬼神,讓後代子孫知道人間之外另有一世界,形成習俗自有不同的意義存在。

    農曆七月,是兩個不同世界之間,往來比較頻繁、交流活動比較多的月份。提醒親友情感聯繫是一直存在的。

    祖先的愛是超越時空的,雖然有的已轉世投胎,有的還在準備、等待,情感層面並沒切斷,利用七月作情感交流。當年帶你長大的外公外婆等長輩,在心靈層面重新取得聯繫。

    兩個世界之間有一最佳接觸點,如同休士頓太空中心是最佳發射點一樣,而七月則是最佳季節,除了表達對往生親友的懷念外,也期望祖先的保佑。希望祖先保佑你考上好的大學,嫁給好的對象,事業順利,家人平安,這種期望,對人有正面的作用。透過夢境交會的地方,影響到你的潛意識;運用茭杯,祖先所表達的意見,做為你行事的準則。

    在七月,最易「孵夢」,集體潛意識之下,祖先會出來幫你改變的命運,你可以跟往生的親人接觸,收到祖先的意念,得到幫助。但你要開放直覺,擴大意識,有了虔誠的感覺(fun),那個地方都可見面,去感受那份愛。

    新往生者,有時會出現在喪禮上,有的心事未處理完,每七日就會回來一次,二七、三七、七七漸行漸遠,如同畢業後,會常回學校,久了以後就放下了,後來就不回去了。剛往生者,亡魂還搞不清楚狀況,所以頭七會回來了解狀況。火化時,亡魂對肉體說謝謝,塵歸塵、土歸土,謝謝肉體陪我東征西討,功成身退。生前有修行者,剛往生的亡魂,不會受到震撼,還感覺是解脫,或大解脫。莊子妻死,鼓盆而歌,因莊子是開悟者,所以人要修行。

    對世俗執著很深的人,往生後放不下心,部分的意識會回到住的地方,工作場所,他是在回顧懷念過去的生活,看看家人是否讓他放心,但主要意識已離開。他不會害你,但你會被嚇得半死,是你在嚇自己。

    有的鬼魂是在接引新的亡魂,剛死的人、意識沒有開悟者、搞不清楚狀況者,會有恐懼感,需要人接引。「黑白無常」是來接引人,不是來勾魂抓人,你不必恐懼。來接引的人,通常是直系親人,或三叔公、九嬸婆,與你關係比較密切者。

    神的領域不同,與開悟程度不同有關。在地球修成正果、或開悟成道者,能量會自動來保護地球,如釋迦耶穌,是地球的守護神。媽祖保佑海上漁民、陶朱公保佑做生意者等,每個行業各有他的開悟者。至於最後一世、解脫開悟者,智慧會貢獻給地球。

    神是意識的表現,聊齋所寫的是真的。人類危害地球,沒有與天地鬼神和諧共處,敬畏鬼神,所以人類是最大的妖怪。山水神靈在哀嚎,人類災難就來臨。原住民,拜山林、敬畏大自然、尊重天地、生活原始、尊重生命,減炭節能就是對天地的尊重,芬多精對人有保護的作用。大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也是人類生態的平衡。人類要覺醒,愛惜生靈,越愛身體越健康,提醒「自作孽、不可活」,集體開悟,開發意識,幫助更多的人開悟。「好兄弟」是來保護我門的,是我門的好兄弟。

    神鬼世界與生活結合在一起,神鬼怪異故事可提升心靈層次。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文教基金會台南分會。

    演講地點:成大電機系訊慧講堂。

    演講時間:97.08.13,晚上7.00至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