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資料」與「賽斯功課」
    賽斯資料:
    1963年開始,每週兩次的賽斯課, 珍.羅勃茲在出神的狀況下,替賽斯說話,嗓音深沉而大聲,像男性而非女性的嗓音,並由她的丈夫逐字記錄,代言超過五百次的賽斯課,傳世為「賽斯資料」,目前保存在耶魯大學圖書館。
    賽斯是一位經過多次「人身」,但已脫離三界的一個「全我」,由於他對人類世界的了解與關懷,自願擔當起「教師」的任務,有人稱他為「精神導師」,「珍」認為沒有抓到癢處。
    「賽斯資料」探討範圍涵蓋了心理學、超心理學、醫學、物理學、都是最原創性觀念。
賽斯並不標榜任何門派,常常述說宇宙人生的天理和人理,他的言論思想,有人說是現代「佛典」、亦可做為治身圭臬、處世龜鑑。他的大慈大悲與大愛,可媲美佛陀、基督。如果你閱讀賽斯書(賽斯資料),賽斯書可能改變你的一生。賽斯堅持轉世是事實,經典之言如¡:「我的本體,它成長而且發展」、「你以前活過,將來還會再活」、「今世所遇到的困難,是過去轉世生活中所未解決的壓力亅,「要改變你的物質世界,先得改變你自己」等句句是警世之言。
    王季慶:成大建築畢,留學美、加十餘年,1976年首度接觸「賽斯資料」,心弦震動,遂開始譯介。讀到「靈界的迅息」這本書,心靈受到強大的震撼,對她的先生說:「朝聞道、夕死可矣」。遂創辦「中華新時代協會」,組讀書會,研讀「賽斯資料」等書,從事心靈改革,希望能轉化社會人心。
    許添盛醫師:接任「中華新時代協會」理事長,把賽斯思想運用在醫學、心理學上,是心理治療師,研究癌細胞的生態、特性十多年,也是癌症心理輔導師,目前已有多位癌末病人奇蹟似的恢復健康,加入賽斯家族。許醫師常到美、加、馬、香港、深圳等華人地區演講,也在各地成立讀書會分會,期許全世界人類健康快樂。是家醫科、身心科醫師(許醫師說這兩科是醫學的任督二脈),平生有兩大心願:一是推廣身心靈治療的觀念及陪訓治療師,一是推廣賽斯新時代思想及培訓賽斯資料的推廣人材。著有「絕處逢生」(去年曾一度被搶購一空、洛陽紙貴)、「許醫師安心處方」、「你可以不生病」、「我不只是我」等書,均與「賽斯資料」有關、認為「信念可以創造實相」了解許醫師的人都說許醫師不是「人」、而是「神」。
    許醫師花了三個月才看完第一本賽斯書「靈魂永生」,(剛開始每天花七、八個小時才看懂一、二頁)但心靈受到的震撼與感動,無與倫比,認為天下之智慧,盡在此書,「改變了我的一生」。(參閱 我不只是我13頁 自序)「我是誰?」」讀賽斯書,會讓你有深層的體認。
    「天下之智慧,盡在此書」,讀過一些賽斯書的人,不會覺得此句很誇張。賽斯從靈界透過代言人魯柏(賽斯稱呼 珍 為魯柏)留下「塞斯資料」,是人類生活的寶典。人類要怎樣地生活才有真正的價值?生命的意義和目的是什麼?你今天所過的人生是你的心靈所想要的?你領悟「我不只是我」、「我是我」的真義?你找到了心靈的故鄉?你可以從賽斯書裏去領悟、去找到你所想要的。
    「恨戰爭的一代不會帶來和平,愛和平的一代才會帶來和平」(靈魂永生 252頁),「憎
恨戰爭並不會帶來和平,只有熱愛和平才能真正帶來和平。」(個人實相的本質 79頁)其意是說:只有「愛」才能讓世界和平,請把「大愛」傳出去,這是賽斯的大智與大悲。
     賽斯功課:
     由改變信念來改變實相,遇到不如意之事,轉變念頭,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以一種新的看法去看它。有了這種新的覺察,不再為過去所曾做過的「壞」事傷腦筋(不要活在過
去的悔恨中,過去已成幻象,「去日苦多」是錯覺【曹操 短歌行】,錯覺容易引起精神官能症,【曹操晚年活在恐懼中】。「威力之點」在當下,當下可以改變過去,也可以影響未來〉。有了新的改變,就會像滾雪球似的產生更多的信心。如果你再走到你已很久沒走過的山徑小路,你會覺得一草一木皆生機沛然,(參閱 心靈探險 自序)你會覺得你的呼吸與大自然的節奏是那麼和諧一致。此時,將增益你的直覺能力,你的內心就會感覺與大自然產生連結,「大愛」也因此油然而生。有了「愛」,你就很容易與人溝通,很容易產生同理心而後接納,也接納你不喜歡的人、事、物,再感謝自己做得很「對」,自己真的很棒,此時,自然會有幸福自在之感。
     心理學書籍說七歲之前,你的人生劇本就已經寫好了,但為了劇情更有可看性、更精彩,你可以一邊演戲,一邊修改劇情,你不必長住於限制中,你可以改變負面的執著,宇宙時時在變,你本身也在變,我們的實相本來就是流動不居的,讓此生此世的「小我」(或片我)發光發亮,利益世人,這是賽斯要我們做的人生功課。       
    參考資料:
靈界的訊息(賽斯資料)、王季慶譯。
個人實相的本質(賽斯資料)、王季慶、王育誠譯。〈譯六年才成書〉。
我不只是我(許添盛口述)、張雅真整理。
心靈探險——賽斯修練法  南西.艾希里著 王季慶譯。
  (林明乙 讀賽斯書的心得與資料的整理  97.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