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來自瓜棚的感想

           

           因一個簡單的絲瓜棚,而讓我有了這樣感觸。

我在無意間發現了這個現象,本來我一直以為以果實為主的花只有花開花謝,原來花兒也有上下班時間呢?

我上班的地方旁有塊農地,每當我打開窗戶望向窗外那片沒有農作物的田地,只有前方一小地方搭了一個簡單的瓜棚架。

只見過地主來種下種子,卻不曾看過地主來為瓜棚澆水過,

但沒有幾天的時間幼苗慢慢的往上爬升佈滿了整個瓜棚,而因那幾天颱風帶來了雨水,讓整個瓜棚上開滿了花。

有天下午我往外看,咦…… 棚架上的花呢?

怎麼全部不見了,怎麼回事?

隔天,打開窗時看了一下瓜棚上的花依然是盛開,於是下午我就留意一下原來花也是會休息的。(我那時的想法)

之後 我發現了花真的有休息時間。

         當我上班時打開窗瓜棚的花是盛開的,雖然不知花開的正確時間,

         但每到中午一點過後花就開始慢慢的縮小至不見。(若沒近看)

         每天同樣的情況多會出現,雖然看過不少的瓜棚,

         以前卻不曾去注意這種情況。

         還真是無知,也讓我有了這樣的感觸,花多有休息時間了。

         人呢?為何我們總是要把自己硬撐的那麼的累和苦悶呢?

         何時也給自己一點時間休息,一點心靈上的休息與思想的轉換,我們究

         竟在追 什麼?為何而活?

         雖然至今我仍不知自己為何而活,但我嘗試著轉念與找一點心靈上

         的休息時……  

         希望你們能找到自己心靈的休息時間,讓自己換個想法吧!

         我也試著這樣告訴自己。

         希望你們能比我快找到心靈的停靠站!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